另類開口壓舌板(實用版)--- 我終於有口水了!照射後纖維化的影響,張嘴在治療一段時期後,就會成為問題,主要是由於顳顎關節附近纖維化所致,它變得僵硬,牙關緊閉。 如果給的劑量在該區域超過 60Gy 時,肌肉功信用卡代償能受損嚴重,開口就愈困難。儘早頻作張口閉口的運動是疏緩方法,但實際上其實效果有限,反而靠工具的輔助才更重要。但壓舌板的方式,用過的人很少會認同,大多是初期勉為其難,很少能持之以恆,終生使用。 原本土地買賣我張口只有18mm,放射治療後就完全沒有口水,就連醫生都說應該希望不大了,吃藥也只是治標! 自從我長時間使用了自製的張口模具後幾個月,我的開口就有很大的改善,我發現晚上也不再因為口乾而醒來喝水,原本還東森房屋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我才發現,甚至我可以用意志來產生口水,那種感覺很神奇很感動。雖然只是一點口水,但感覺真的差很多....久旱逢甘霖,人生一大樂事! 首先輕輕一口咬住它就像蛇吞蛋一樣用手慢慢地往口裡推送停代償一會.....推....停一會...推...然後Hold 住一段時間(因人而異),慢慢的關節就撐開了!剛開始愈慢愈好,讓關結筋絡慢慢去适應,等一段時間後你就自然會愈來愈快,那是因為筋絡已變得較柔軟的關係。不到一分鏟,整西裝顆就含在口中(這顆是21mm開口輻度)現在我就是可以一邊寫部落格,一邊作張口的復健矯正另外你也可以一邊開車,一邊作家事,或看書。久了以後根本就忘了自已在做復健,這樣很容易地,關節自然就放鬆了。一整天褐藻醣膠下來,少說也會有1個小時以上的復健時間,效果自然比刺蝟一樣的傳統壓舌板好太多了,也不會去挫到嘴破或其他的危險。言歸正傳等關節充分鬆開後(時間因人而異,使用久了速度會加快很多),這時!我會再換另一個更ARMANI大開口輻(25mm)的矯正模子,重覆以上的勳作。以我來說,之前醫師所量測的原始最大開口輻是18mm,我目前巳可做到30mm的矯正輻度,改善輻度超過60%。就是這麼簡單安全好用!以下的製作小技巧供病友大家參考,有問小型辦公室題我會盡量幫忙的!最後祝你早日扔掉難用、又誇張的傳統壓舌板!好好地張開你的嘴,大聲開朗的笑,大口痛快的咀嚼製作技巧:1.選擇軟質木如柳桉木,口感較好2.以你的原始最大開口輻,加3mm左右開始起跳,來製做模酒店打工子,不要操之過急3.另一邊基底是你的原始最大開口輻減2mm左右,這樣形成的斜度是容易咬住也容易推進的PS:這就是所謂冶標的藥(健保給付),不過我覺得如果你長期沒有口水,不妨把它當成一種觸化劑來喚醒唾液腺的澎湖民宿"自癒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87vtdo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